">
  • 人工植牙
  • 台南人工植牙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全口重建一日完成

首頁 > 最新消息 > 全口重建一日完成

創新技術一日速定All-on-4全口植牙,讓原本傳統植牙期需至少半年,縮短到術後一天就能不缺牙!牙齒具有「咀嚼、發音和美觀」三大功能。若喪失牙齒卻沒有修復,會降低牙齒與口腔的正常功能,連帶降低生活品質,增加胃腸負擔,威脅身體的健康。
五十八歲的郭李女士,是嘉義知名的郭家粿仔湯老闆娘,經朋友介紹找到劍橋牙醫院長徐偉凱醫師,檢查後發現全口牙齒牙周病非常厲害,幾乎沒有牙齒可有咀嚼力,徐院長根據郭李女士的口內狀況,擬定了幾個治療計劃,以提供她做選擇,包括活動式的全口假牙、植牙支持式的活動假牙、傳統式的植牙固定式假牙與最新的“一日速定All-on-4全口植牙重建”。

因為郭李女士的骨頭已經萎縮得非常嚴重,如果使用傳統式的植牙式固定假牙,必須先進行補骨手術,會有至少半年以上時間是無牙的狀態。所以她決定採用最新的“一日速定全口重建”的方式,期待快速的恢復他的咀嚼功能與外觀。徐偉凱院長表示:「手術當天依造計劃在上顎植入四根、下顎植入四根植體,但是因為她上顎骨頭條件真的很不好,醫療團隊又另外打入兩根顴骨植體,以達到更好的固持效果。手術完後三小時,將她上下顎全口假牙完成。同時戴入,當天即回家。」一舉擺脫三年來困擾她的牙齒問題。

All-on-4一日植牙安全快速造福患者當日植牙,同時完成全口假牙,立即可以吃東西的治療方式,有幾個特點:第一、植完牙可立即吃東西,就是所謂的“立即承載”。這是有許多理論基礎:包括植體鎖入扭力值,植體位置分配,多顆植體連結,跨牙弓分佈等,達到這些目標,才能做到植體立即承載。第二、利用了傾斜式植體-將植體種斜的。種斜的主要原因是因它能對我們的顎骨與齒槽骨做最大的利用,能種植較長的植體,增加植體與骨頭的接觸面積。再者,避開重要的解剖構造,下顎神經以及上顎鼻竇。還可增加植體分佈前後徑,讓植體分佈更適合進行立即承載。而最重要的是它不需要補骨。補骨的術式叫做GBR,是植牙學裡很重要的一門技術,但缺點就是需要時間等待骨頭的長入,少則三個月,多則一年半載。所以當患者需要進行全口重建,而骨頭條件又不好的患者,All-on-4就是好的解決方案。(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