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工植牙
  • 台南人工植牙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台南陶瓷貼片

服務項目 : 台南陶瓷貼片

台南陶瓷貼片簡介
台南陶瓷貼片能夠改善牙齒的形狀,長度還有顏色,達到牙齒整齊和美白的效果。
台南陶瓷貼片的優點
1.美觀、外形完美,可改變為心目中理想的顏色及型態,可再加上特殊色澤,更接近自然牙齒的齒色。
2. 台南陶瓷貼片只需去除少量的牙體組織(0.5~0.75m/m),對牙齒的削磨比金屬瓷牙或全瓷牙,齦傷害較少,且陶瓷貼片有很高的耐磨性和顏色穩定性。
3. 功能性佳。大部分情況貼片只限於唇面和切緣,特別是有「深咬合」的患者舌側空間很小,不能進行傳統牙套的製作或牙齒矯正。另外,下頷前牙以陶瓷貼片遠較一般牙冠來得美觀及維持功能,同時保護牙神經。
4. 牙周組織較健康。一般假牙為了美觀常需將邊緣深入到牙齦下,而易引起牙齦紅腫而產生牙周病。而陶瓷貼片的邊緣位於齦上或稍為齦下即可,臨床印模時間較少,不損傷接觸點及咬合,不改變原來正常的咬合及咀嚼,適應性較快。並用不溶性的黏固劑封閉,使牙齦健康狀況比假牙牙冠來得好,較持久也不易脫落。

什麼情況下可以製作瓷牙台南陶瓷貼片?
牙齒本身沒有太大的斷裂或蛀蝕,牙齒外層的牙釉質沒有過度磨耗,都有條件在表面黏著瓷牙貼片。
1. 前方齒列的形狀或排列異常。
2. 牙齒有縫隙。最明顯的如正中門齒之間的縫隙,此種情況可利用瓷牙貼片將縫隙去除。
3. 前牙切端因過度磨耗造成的缺損。
4. 前牙顏色不夠潔白(如因藥物作用之四環黴素染色) 。

製作台南陶瓷貼片後的注意事項裝設陶瓷貼片後的牙齒應避免讓陶瓷貼片受到小面積而高單位的急速碰撞與應力,例如不要啃蝕骨頭與硬物;還有夜間若有磨牙習慣的人應該配戴夜間牙齒護套,以避免陶瓷貼片有碎裂的情況發生。

欲瞭解更多台南陶瓷貼片相關資訊,請上凱悅牙醫診所官網:https://iosc.31app.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