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工植牙
  • 台南人工植牙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活動假牙不合惱人 慎選植體15年不發炎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假牙不合惱人 慎選植體15年不發炎

 
48歲的郭小姐因蛀牙拔除臼齒,起初先裝活動假牙,但感到不舒服,甚至疼痛,無法盡情享受美食,後來與醫師溝通討論後,決定選擇人工植牙,本來擔心植入的牙齒會受到排斥或發炎,但配合醫師診斷治療,並注重術後清潔保養,至今已使用將近15年,從未出現發炎症狀。
 
民眾對於選擇活動假牙或是人工植牙常感到困擾,牙醫診所表示,人工植牙必須在術前做詳細評估及診斷,規劃完善的診療計畫,並慎選適合患者的植體,也就是植入的牙材,透過3D數位導航定位,掌握定位安全性並控制美觀,經過骨頭與人工牙根緊密癒合,達到骨整合才算完成。植牙手術時,醫師會根據患者條件及需求,選擇合適的植體系統。而目前植體系統來源很多,有些是水貨或來源不明的牙根,提醒民眾務必要選擇經台灣衛生署認可的植體系統,避免傷口潰爛、牙齦流血,手術時可要求醫師出示證書,事先查明有無衛生署的許可字號,以便確認植入的植體是否為原廠貨。
 
植牙手術後,患者要注重牙齒的清潔及保養,假如沒做好口腔清潔及定期回診檢查,容易讓牙菌斑或細菌孳生,導致植體周圍炎上身,牙齦紅腫、流血、化膿,嚴重者可能會面臨植體掉落或必須拔除的問題,術後保養是非常重要的環節,才能讓牙齒更加穩固持久,不然就白費植牙苦心。
 
呼籲民眾平時就要善用牙刷、牙間刷和牙線做好口腔清潔,每半年定期檢查;發覺牙齒不舒服,就要及時就醫,若須做人工植牙手術,要選擇專業醫師來治療,才能避免植體掉進鼻竇腔,對民眾也比較有保障。
 
資料來源:鉅亨網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