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工植牙
  • 台南人工植牙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台灣植牙技術受肯定 僑胞返台打理門面

首頁 > 最新消息 > 台灣植牙技術受肯定 僑胞返台打理門面

大選投票將屆,不少旅外僑胞都規劃回台灣投下神聖一票,不過吸引他們回台還有另一個誘因,就是台灣技術精進,收費又相對合理的醫療環境。像是住在美國多年的楊小姐,雖然每半年都會回台探親,但是她今年特別規劃長一點的假期,就是希望解決牙齒問題,好能夠繼續品嚐世界各地的美食。
 
楊小姐說,在美國看牙醫相當不方便,而且收費相較台灣要多出要五到七倍,所以希望把握機會解決缺牙問題。波士頓大學植牙專科研究醫師暨冠雅牙醫診所院長徐慶雲醫師表示,經過評估楊小姐的骨質狀況還不錯後,採用雷射微創植牙手術進行治療,由於手術傷口小,一週後確認沒問題就請楊小姐先回美國,等半年後回台探親時,植體與骨細胞也充分整合,就能裝上正式假牙。
 
近年來,這樣的案例愈來愈常見,除了華僑之外,包括台商甚至大陸客,都會把握短暫停留台灣的時間解決牙齒問題。其實,也曾有華僑因為擔心植牙後續處理問題,因此在美國給牙醫評估,結果收到一張價錢驚人的估價帳單。然而相同的植牙處理方式,在台灣諮詢評估時只需十幾萬元就能搞定,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搭飛機回台,植牙手術費用加上來回機票都比在美國就醫還划算許多,同時又可以探望台灣的親友,真是一舉數得。
 
現在有愈來愈多華僑回台做植牙手術的案例,通常醫師會建議病人先進行第一次門診,等半年過後再回來一趟,完成整個植牙程序,如此較有充足時間可以完成植體與骨細胞的整合。對於坊間部分牙醫診所打出的快速植牙,其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病人,徐慶雲醫師指出,像是缺牙過久導致牙床骨嚴重萎縮,或是缺牙部位有鼻竇過低、牙周或牙床嚴重發炎等問題者,就不適合進行快速微創植牙手術,還是建議採保守漸進完成,以免後續引發其他問題。至於處理前牙部分植牙的病人,醫師會先幫病人裝好臨時牙,避免接下來半年出現尷尬的美觀問題。
 
但是接受植牙手術前也需要評估身體狀況,牙醫師林克承表示,若是有牙周病嚴重、牙齦發炎,高血壓、尿毒症、血糖數值未控制、嚴重骨質疏鬆者,都會要求病人先調整身體狀況,才能免去後續可能出現的高風險。提醒一些只想求快的病人,植牙手術的關鍵在植體品質以及醫師技術經驗,若是只以時間跟費用考量,最後可能得不償失。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